学校首页

我校学士学位授予单位(专业)第一轮第一次校内评审与 反馈工作顺利完成

  • 2021.12.11
  • 迎评动态

依据《关于学士学位授予单位(专业)预评审日程安排的通知》要求,12月4日-6日,由评建办组织的学士学位授予单位(专业)第一轮第一次校内评审工作顺利完成。校内专家共计27人分组对各评审单位(专业)佐证材料进行详细的审阅。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,各责任单位材料准备较好;各相关学院材料准备较为薄弱,主要原因为负责人重视不够,没有认真领会评审指标内涵要求,现有佐证材料不太规范,与预期效果还有一段距离。

为切实有序地推进学士学位评审相关工作,12月10日下午,评建办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校内评审专家反馈会。

副校长苗德华(兼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)就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。

校长和飞在会上作了重要指示。他讲到,就目前校内评审情况来看,需要提升的空间还很大。究其原因一是重视不够;二是准备不充分;三是效果不佳。他指出,学士学位授予单位(专业)评审是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,在迎评工作中要加大宣传力度,营造迎评氛围。每位校领导负责一个评审专业,每个参与评审的学院按专业组织专班专人负责评建工作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,以高度的责任感与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整改工作。

随后,校内评审专家就检查情况分别发了言。他们围绕专业建设、教师队伍、教学条件及利用、教学过程及管理、实践教学及毕业设计(论文)六个方面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,并对十个评审专业的迎评工作准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

会议最后,副校长陈伊娜(兼评建办主任)对前一段学士学位评审工作作了全面总结,对下阶段的评审工作进行了部署,并就评建办人员职责与分工、指标体系修订、,第一轮第二次预评审具体时间做了详细安排。

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,进一步明确了学士学位评审工作的努力方向,大家信心倍增,决心打好这场攻坚战,真正达到以评促建、以评促改、以评促管、评建结合,重在建设,为学校稳步发展继续打好坚实的基础。

图为陈伊娜对校内评审工作进行部署



图为校内评审现场



图为校内评审专家工作现场


图为校内评审专家讨论中


图为和飞校长在校内第一次第一轮评审反馈会上讲话


图为校内第一次第一轮评审反馈会现场